欢迎来到郑州电子信息工程学校

郑州电子信息工程学校

郑州电子信息工程学校-郑州电子信息中专-郑州四职专-郑州公办中专学校-河南公办中...

招生热线 0371-60255009

当前位置:郑州电子信息工程学校 > 学校动态

学校动态

形象设计专业2023年人才培养方案

发布时间:2024-04-29   来源:郑州电子信息工程学校  
 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

形象设计专业2023年人才培养方案

一、专业名称及代码

专业名称:形象设计

专业代码:11024122

二、入学要求

初中毕业生,或具有同等学历人员。

三、修业年限

三年

四、职业面向

 (一)就业岗位

能在形象设计公司、美容美发机构、婚纱摄影公司、演艺公司、化妆品公司、时尚媒体机构等企事业单位从事模特走秀、化妆造型、美容护理、形象顾问、化妆品营销、礼仪接待、时尚媒介编辑等工作的高素质技能型专门人才。也可继续升本或自主创业,本专业自主创业门槛底,专业教育可以很好的应对市场需求。

(二)证书要求

1)普通话等级证书

2)中级化妆师证书

五、培养目标与培养规格

培养目标:

(一)知识目标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文化素养和职业道德,掌握美发与形象设计专业对应岗位必备的知识。

(二)技能目标

掌握化妆基础、美发基础、影楼造型、影视造型、以及美甲等与形象设计专业必备的技能。

(三)职业能力目标

能够从事美发、化妆、美甲操作及相关营销与管理等工作。具备职业生涯发展基础和终身学习能力, 能胜任服务、管理一线工作的高素质劳动者和中等技术技能型人才。

培养规格

(一)基本职业素养

1)具有良好的道德品质、职业素养、竞争和创新意识;

2)具有健康的身体与心理;

3)具有良好的责任心、进取心和坚强的意志。

(二)专业基础知识

1)掌握文化基础课的相关知识;

2)掌握化妆基础,影楼造型、影视造型等专业技能课相关理论知识;

3)掌握摄影、Photoshop等相关连带专业课的理论知识。

(三)专业职业技能

1)化妆操作能力;具有熟练专业的描化日妆、新娘妆、晚宴妆的能力,具有初步专业设计新娘盘发造型及晚宴盘发造型的能力以及创作影楼、影视造型的能力;

2)美甲操作能力:具有熟练专业的指甲护理、手部护理、贴片甲制作的能力,具有初步专业设计水晶甲制作及光疗甲的制作的能力。

3)具有创业能力;具有经营管理及现场管理的基本能力。

 

1.考试课程:

学习成绩是根据学生期末考试成绩、期中考试成绩和平时成绩(包括平时考勤、完成实验、课外作业、课堂讨论、平时测验等)综合评定。基本原则:实验实习比重较大的课程期末考试成绩占 60% ,平时成绩占 40% ;未进行期中考试的课程,期末考试成绩占 70% ,平时成绩占 30% ;对于有实践教学的课程,实践教学部分单独评定成绩。

2.考查课程:

学习成绩根据平时成绩和阶段性测验成绩综合评定。平时成绩可根据学生出勤、听课、作业、课堂讨论等情况评定,一般测验成绩占总成绩的 60% ,平时成绩占 40% (出勤为 20% 、听课、作业、课堂讨论等为 20% )。

(六)质量管理

1.注重职业道德教育,构建学生、老师、家长、企业、社会广泛参与的学生多元主体德育评价体系。

2.以过程性评价为主体,将学生日常学习态度、学习表现、知识技能运用规范纳入课程成绩评价范围,形成日常学业评价为主、期末考试为辅的过程性学业评价体系。

3.以职业资格鉴定基础,将学业考核与职业资格鉴定相结合,允许用职业资格证书替代一定专业课程成绩或学分。

4.以行业、企业评价标准为依据,形成学校与企业专家共同参与学生企业顶岗实习环节的评价机制,切实加强和实化学生顶岗实习教学内容要求。

九、毕业要求

(一)思想道德好,在校期间遵纪守法,操行评定等级合格。

(二)课程学习要求:

顺利修完教学计划所开设的所有必修、必选课程,考核合格。毕业学分不低于 160 学分,其中必修课 158 学分,选修课不少于 2 学分。

(三)实训要求:按要求完成实训,有必要的提交实训总结,顶岗实习的提供实习单位鉴定意见。



本文来源:河南省大中专学校联合招生网https://www.hnszzxx.com/
本文标题:形象设计专业2023年人才培养方案
本文地址:http://dzxxgc.hnszzxx.com/news/itemid-22338.shtml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新闻
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