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郑州电子信息工程学校

郑州电子信息工程学校

郑州电子信息工程学校-郑州电子信息中专-郑州四职专-郑州公办中专学校-河南公办中...

招生热线 0371-60255009

当前位置:郑州电子信息工程学校 > 学校动态

学校动态

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职教周显身手

发布时间:2024-04-19   来源:郑州电子信息工程学校  
      阳光正好,春风正柔,5月8日的晨光中,伴随着热烈的掌声,郑州市教育局副处级专职督学王海花宣布,2019年郑州市职业教育成果展示暨中职学校参加国赛动员大会开幕式正式启动。郑州市各县(市、区)主管职业教育和成人教育副局长、职成教科科长,市属各中等职业学校、高等职业院校、技工院校院长(校长)、职业学校的部分师生代表和省、市有关新闻媒体也都到达了现场。活动中,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的师生进行了多项技能展示,受到广泛关注和好评。

微信图片_20190510094036

      参与四届职教周 以此平台展成果

举办郑州市职业教育活动展示,是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的决定》和《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精神。自2015年国务院批复将每年5月第二周设为“职业教育活动周”以来,在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郑州市已经连续举办了四届。每一届的职教周活动中,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均认真筹备、积极参与,并在活动中展现了学校的办学成果和职教特色,受到领导和社会的关注和好评。

重视职教深发展 助威国赛出征者

郑州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中立出席开幕式并发表了讲话。他强调,职业教育的发展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思想为指导,深化改革,紧随时代,面向市场,要让郑州市职业教育在支撑郑州产业转型升级、郑州中心城市建设、传承河南文化等方面起到实质性的作用,同时要加大职教舆论宣传,大力营造“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的社会氛围,推动我市职业教育事业的新发展。最后他预祝即将出征的国赛选手们在2019再创新好,为郑州争光。

开幕式上,多所职业学校的校长一同登台,从局领导手中接过了出征国赛的旗帜。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校长李京辉代表学校,接过了信息技术类代表队电子电路装调与应用赛项的旗帜,这也意味着该校即将在此类赛项中代表我省,踏上今年的国赛征程。

技能高手云集 尽显特色风采

此次职教周活动展示汇集了来自全市中职院校、技工院校、行业企业的近千师生,带来了200多项展演。现场展示分为学校展示区、集中展示区和便民服务区三大展区。在一片喧闹繁华中,各个学校结合自身专业特色,各尽其能,彰显技能本色。电子线路展示、机器人智能操作、无人机飞行秀展示、手工制品、航空乘务员技能、面塑糖艺、机器人竞技和机器人工程越野等,名目繁多,令人目不暇接。每个学校在展示中都突显了自己的品牌特色和校企合作成果。此外,各所学校还在集中展示区展示了啦啦操、篮球操,茶艺文化、国学经典诵读、民族舞、戏曲、美容整体造型等节目,体现了职业教育用技能说话,不做跟风者、争做创新者的发展理念。

在众多的展示中,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带来的学生社团成果展演和实训室专业技能展示,不仅展现了朝气蓬勃的青春风采和丰富多样的校园文化,更体现了学子们扎实训练的专业技能和认真钻研的学习态度。

蟠龙踞虎、并驱争先的开幕式现场,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用多元化、高科技、实用性的展示吸引了众多参观者的眼球。精彩的展示不仅吸引了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中立的驻足观看和好评,也吸引了省级媒体记者的关注与采访。

对于来到该校展位的参观者而言,在被艳丽的妆容服装精彩展示一饱眼福之后,再体验一把贴膜、美甲的便民服务,则是不一样的愉快体验;而后进入专业主场,花式点钞、VR3D动感体验使人见证了职业教育的专业性,电子电路装调实用电路板则现场展示了指纹门禁电路、数字语音播报万年历电路、数字收音机电路、模拟视频监控电路的原理及操作流程,让人更直观地看到电子电路专业与生活息息相关的前沿技能。

时代在发展,职业在更迭,河南省中专学校职业教育的发展也在不断变化,职业教育的培养目标也一直在变——从最初的传统型“技术型人才”、“应用型人才”到后来的“实用型人才”,再到现在提出的“高技能人才“——职业教育一直紧跟时代发展的脉搏。在未来的发展历程中,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将继续坚守人才培养目标,不断丰富职业教育内涵,在新时代的舞台上彰显职教特色和价值。



本文来源:河南省大中专学校联合招生网https://www.hnszzxx.com/
本文标题: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职教周显身手
本文地址:http://dzxxgc.hnszzxx.com/news/itemid-8752.shtml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新闻
微信二维码